欢乐斗地主运营团队 / 2017-12-15 16:35:17

郑刚:玩斗地主,我差点把儿子给弄丢了

文:翟锦

人物:郑刚37岁建筑工人比赛名次:8

 

玩斗地主,郑刚差点弄丢了儿子。

 

郑刚陪老婆在商场逛衣服,带着一岁多的小儿子。郑刚看着儿子,在商场一楼等着。商场人来人往,很热闹,郑刚看儿子蹲在地上玩的欢,自己等的无聊,就掏出手机,开始玩欢乐斗地主。玩一下就抬头看一眼孩子,玩着玩着就忘了,他慢慢沉浸在牌局里。

 

老婆逛完走过来,问他:“你儿子呢?”

 

抬头一看,儿子不在旁边。郑刚脸都吓白了。一个闪念间脑袋里涌过很多想法,孩子是不是被拐走了?要是被拐走了怎么办?刚刚为什么要玩游戏?

 

郑刚和老婆两个人分头去找,隔了四五家店,老婆在熟人那里找到了儿子。找孩子的时候,她着急的差点哭了,但看着郑刚脸也吓白了,没说重话,故意轻描淡写,“看吧看吧,今天你把你儿子玩丢了。看你怎么办,看你还玩不玩游戏。”

 

1

 

除了玩斗地主,郑刚对其它娱乐消遣还真没什么兴趣。大儿子说他落后,“现在大家都玩王者荣耀了”。他不会,也试着玩了几下,但“不好玩”。每次回老家过年的时候,大家都会搓麻将。郑刚去亲戚家的时候,也会凑个数,和大家玩玩。但他不喜欢,他觉着麻将哪有斗地主好玩。

 

白天工作累的时候,想着晚上能回家玩几局斗地主,是郑刚最大的期待和动力。郑刚是建筑工地上的油漆工,凌晨5点多起来,赶到工地上,除了中午休息一会,一天要工作910个小时,一直到晚上五六点。

 

上学的时候,郑刚的数学和物理就学的好些。他接受能力强,学什么快。儿子拿着姑姑家坏了的遥控电动车找郑刚修,骄傲地夸耀:“我爸爸会修,我爸爸什么都会修。”

 

郑刚还记得自己很小的时候,外婆家买了一台磁带录音机,那个时候村子里没什么人买录音机,屋子里一群人不知道怎么让录音机唱歌,郑刚捣鼓了一下,录音机就唱歌了。“真聪明”,大人夸他,郑刚还记得那时候的满足感。

 

在工地上,郑刚也是公认的脑袋好使。刚有智能手机的时候,郑刚就喜欢琢磨,弄两下就会。上次有个工友的手机坏了,新手机上的微信不会登录,交给郑刚很容易就解决了。有些岁数大的工友,流量怎么开通,什么套餐适合自己,他们都会找郑刚。比他年轻的工友有时候还得请教他一些功能的使用。

 

斗地主哪里好玩,郑刚也说不出来一二三。只是玩斗地主,郑刚总是很有信心。有时候老婆对着一起玩牌的亲戚朋友说,郑刚玩纸牌挺行的,赢局多。郑刚听在耳里,都有点压力了,怕输了辜负老婆的期望。

 

有时候在工地上,郑刚拿着手机玩斗地主,工友看见了,说:“这有什么好玩的呀,玩实战的呗。”郑刚有些提不起兴趣,“玩实战你又玩不过我,你就是送钱给我。”

 

2

 

郑刚生活里的每个阶段,都能看到斗地主的影子。

 

还在上初中的时候,郑刚就开始玩了,刚学会的时候特别喜欢。和同学在宿舍玩,甚至在晚自习的时候,也拿副牌。有次还被老师抓包,三个男生在走廊上罚站。

 

刚刚出去闯荡的时候,郑刚在北京一家超市卖肉,剁排骨。工作比现在稍微轻松些,下了班,总是匆匆吃完饭,就走去不远的老乡家,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就开始斗地主。一直玩到11点,该休息了,便走回来。四个小时,四个人坐在四方桌上,轮流玩牌,剩下的一个人便在旁边看着。

 

有次玩斗地主中途停电了,他们下楼跑了几家店,买了两根蜡烛,放在牌桌的两个角上,继续斗。

 

后来去了广东,郑刚和两个江西人合伙做灯饰生意。没事的时候,三个人就喜欢玩斗地主,她们都玩不过郑刚,玩一次输一次。有一次又玩输了,两个人开始用江西话发牢骚,“为什么我每次都斗不过他?他到底是技术好还是运气好?”另一个人说:“地主斗得好有什么用,做生意不如我们,老天是公平的。”郑刚听懂了,心里有些难受,“她们输了发牢骚而已”,并不影响郑刚对斗地主的喜欢。

 

有了智能手机后,郑刚更喜欢在手机上斗地主,屯欢乐豆。有人说,玩那个又没钱,赢了有什么意思。郑刚觉得赢这个比赢钱还有意思。“就是和欢乐豆较上劲了,输了影响心情,赢了心情特别舒坦。”

 

刚开始的时候,想要一千万欢乐豆,有了一千万的时候,又想要一亿。冲着这个目标,每每赢了欢乐豆,郑刚心情好的不行。输了豆,就有些沮丧。

 

郑刚的喜怒哀乐被斗地主牵动。有时候遇到猪队友,明明地主有一对王,如果不出牌,便让炸弹落空,可队友非得喂牌,连累自己输得更惨。这些时候,郑刚喜欢发西红柿的表情,表达自己对队友的不满。

 

他也愿意琢磨斗地主的技术。打输的时候,郑刚会停下来,在心里想,到底刚刚那牌能不能赢,为什么会输,琢磨出来了之后再接着玩。

 

随着欢乐斗地主的玩法越来越多,郑刚总感觉玩斗地主的时间不够,“又想打实物赛,又想打TDT比赛,又想赢欢乐豆”,晚上玩的时间太短了。玩到十点十一点,郑刚又有些后悔,玩的太晚了。但到第二天,又是如此。有时候他都不理解自己为什么这么沉迷玩斗地主。“有时候玩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还想继续斗。”

 

大儿子受了郑刚的影响,也喜欢玩斗地主,喜欢扒在旁边看郑刚玩。郑刚打实物赛的时候,他总问“爸爸,第几名啦,没给我妈弄个金项链吗?”郑刚自己也念叨,但愣是一次没得过。

 

儿子喜欢缠着郑刚,想让他陪自己打斗地主,郑刚有时候陪他玩。两个人拿副牌,一人17张,就开始斗。跟儿子玩牌的时候,郑刚玩心大起,知道儿子不记牌,就耍赖,趁他看自己牌的时候偷牌,出顺子的时候夹带没用的牌,儿子至今一次也没发现过。

 

沉迷于斗地主的郑刚,招来老婆不少嘀咕,“总是一回家就玩斗地主”。

 

从斗地主牌局里抬起头,郑刚对老婆说,要给她赢金项链。“老是说给我赢金项链,怎么一次都没赢到过啊?”老婆问。

 

郑刚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低头又开始打比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