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欢乐斗地主首页>新闻

吕壮:每天打六个小时,都是被系统自动给我踢下线

欢乐斗地主运营团队/2017-12-04

文:肖磊磊

人物:吕壮  37  建材店老板 比赛名次:28

 

“在接到组委会给我电话让我去广州参加比赛的时候,身边的人都跟我说这是不是电信诈骗?玩斗地主还有奖金豪车送?”吕壮的身边有很多斗地主的朋友,论水平,自己不算突出,可身边的朋友好多都还不知道原来欢乐斗地主还有这么高端的比赛可以参加。

 

2017 TDT半决赛是吕壮第一次参加的线下斗地主比赛,第28名晋级的成绩可以说算是个意外收获。“我打得不好,重在参与吧。”坐在他的面前,吕壮显得有些腼腆,一直强调自己是靠运气才打到决赛。

 

原本买好当天返回大连的机票因为这个“意外”成绩不得不选择改签到第二天,而他的微信小群里,朋友们早已经都炸开了锅,在他们眼里,吕壮算得上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大连到广州的空中直线距离约2000公里,这一趟参赛之旅,一举一动莫不受到所有群友的关注,这个小群里都是吕壮现实中年龄相仿的一些朋友,相同的爱好就是他们没事都喜欢玩欢乐斗地主。

 

“回来后,这些朋友还在跟我讨论直播的牌局,尤其是两个王四个2的那一把。”吕壮口中所说的是7236强直播桌第三局的比赛,地主双王四条2在手,如果再给他换来一张9,那几乎就是一个“天胡”的牌面,然而就是这样一手大牌,地主还是遭遇到了两个冤家对手,因为一点失误最终被农民两炸翻盘。

 

 

说起这手牌,记者同样印象深刻:“我觉得这个牌第一手就出错了,没必要先打567三对。”“不是,567三对出完,要是外面管不上,这个牌就能打成春天,春天翻倍,比两个炸的分数要高。”吕壮开始道出了他对于这把牌的分析。“后面他要是不出顺子,出完王炸,直接走单8就赢了,手里10J的对都没人要的上,这个8出完,单双不过。感觉地主当时有可能是紧张了,算少了一手牌。”

 

不得不说,吕壮对于这手牌局的分析显然高出我起码两个档次,这哪里是靠运气一路能打进决赛的选手?虽然已经拿到了TDT年终总决赛的门票,可他还是与身边的几位牌友相约要一起去参加十一月份的汽车赛。

 

“比赛名次的话,当然还是想赢冠军,但我觉得只是憧憬一下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参加了线下比赛才知道,真的全都是高手。”广州的TDT半决赛之旅,吕壮加入了几个高端牌友群,比赛前的每天晚上,群里大伙都是热火朝天,每天开房练习打到11点多,在和这些选手们的练习赛对局中,吕壮也明显感觉出了和平常线上打牌时的一样。

 

“之前在赛后的群访,你说自己每天都是玩6个小时被强制下线,看样子你是个网瘾少年啊?”

 

今年已经37岁的吕壮在大连经营一家建材批发门店,店里平常主要都是自己和父亲两人照看,这家店从开业到现在已经有十五六年的光景,最近一两年,建材行业的生意没有非常红火,于是吕壮在店里就有了大把的空闲时间。“白天我打不了比赛,来活了就得放下手机,到了晚上我会去打各种实物赛。今天我就是玩了6个小时,就强制被系统踢下线,休息15分钟。”

 

 

每天超过6小时的欢乐斗地主时间是吕壮打发看店时间最重要的娱乐方式,算来,到今年已经玩了有五个年头,在游戏中,他已经攒到了1.8亿的欢乐豆。对于记者这种每天靠系统送豆度日的玩家,挺难想象他是如何攒到如此多欢乐豆的。“你肯定不知道换场吧?10万(欢乐豆)以下打新手场,30万以下打初级场,30万以上打普通场,我就是30万之后一直打普通场,一局输赢最多也就12万欢乐豆。”

 

“打牌时候我都用记牌器,你看我的还剩900多天才到期,你要是常玩的话,最好下载个腾讯游戏人生,还有关注订阅号,基本每天都能领道具。我玩斗地主到现在花了不到1000块钱,当时是为了抽发哥,其余道具全都没有花钱买过。”“包括我当时参加TDT的线上赛,也是为了拿官方送的场景,还真没想到能进到广州。”

 

 

正因为吕壮玩斗地主不花钱,还省去了不少其他方面的花销,妻子对于这个“网瘾少年”也就没有太多干预,只有当吕壮告诉自己要去广州参加比赛的时候,妻子才第一次感到意外。“外行看热闹,她不懂斗地主,打了多少名她也没那么关心,也就觉得我出去打斗地主比赛是件挺新鲜的事儿。”吕壮的妻子平常在医院上班,属于那种工作稳定但收入不高的类型,由于自己基本全年不休的照看生意,家里的家务活和照看女儿的责任都是由妻子一力承担。十岁大的女儿今年已经上到三年级,在他眼里,女儿是比较淘气的性格,像个男孩。“我姑娘,她妈妈可不惯着她,不好就揍,经常一个错误能犯两三次,也就她妈妈能管得住她,一个星期少说也得挨顿揍吧。”

 

“这回三亚的决赛,我觉得你可以带老婆孩子过去玩玩,冬天去三亚最好不过。”

 

印象中,吕壮都已经很久没有带妻子女儿出去旅游过,有空顶多就陪妻子逛街看看电影。12月年终的2017TDT总决赛将在三亚进行,这对于吕壮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全家出行的机会:“这次不知道她想不想去,去就溜达溜达。三亚我跟老婆是在结婚前去过一次,亚龙湾、博鳌、天涯海角……听之前参加比赛的选手说,三亚的比赛酒店环境要比广州的舒服很多。”

 

“比赛结果嘛,我感觉尽力打就行,只要输得不算太难看,我都可以接受!”